澳门永利皇宫官方网网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永利app新版本官网地址>>教学动态

我院举办《医学成像原理及图像处理》期末课题设计答辩会暨京津冀医工融合课程评价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0

2022624日,京津冀三地师生共同参与了我院联合培养2019级北京理工大学医工融合实验班《医学成像原理及图像处理》课程期末课题设计答辩会暨京津冀医工融合课程评价交流会。

受疫情影响本次答辩会以线上形式举办,答辩评委由我院任课教师及相关专业老师组成,并特邀2018级北京理工大学医工融合实验班李世龙同学担任学生评委。河北医科大学2020级、2021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2021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河北工业大学2021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及学院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共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疫情常态化时期,任课教师没有受线上教学的影响,积极拓展学习资源,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通过设置项目式、开放式的问题,将该课程的期末评价以答辩的形式进行呈现,促进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进行整合提炼,运用到实践中,并解决实际的临床问题。2019级北京理工大学医工融合实验班共有17名同学,全部参与课程答辩。答辩会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各位同学进行PPT展示,评委提问及学生答辩;其次是交流互动,所有同学答辩结束后,各位老师及观摩的同学就答辩内容与答辩同学进行交流互动。

17名同学经过课堂学习及老师给出的答辩题目范围,通过课后自主查阅资料、设计并完成本次答辩汇报。

本次答辩会历经3个小时,答辩内容既结合专业、立足实际,同时兼具创新性。同学们在答辩过程中自信从容、阐述清晰流畅、回答评委问题准确流利、切中要点关键,充分展现了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研讨交流环节,同学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后续的深入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答辩式的课程评价,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获得了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有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进行观摩学习的低年级同学,做出了榜样,激励他们向学长学姐学习,大力培养自己运用知识能力和创新能力。师生的共同努力,付出的心血和时间,达到了课程设计及评价要求,效果显著,令人欣喜。

课程设计及答辩是课程评价的新模式,以注重专业知识与实践结合的方式,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既有效达成对教学目标的评价,又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也是检验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成为有效促进教学改革评价、提升专业建设质量的一次有效尝试。京津冀三地医工融合专业学生共同参与课程评价的研讨,也有效促进了三地学生的交流,为学生的联合培养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