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永利皇宫官方网网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永利app新版本官网地址>>教学动态

我院2018级医学影像技术班毕业生论文答辩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0

2022年5月26日-6月7日,我院举办了2018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本科毕业班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受疫情影响,本次答辩采用“实习医院+学院”、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双方共同检验教学及学生学习成果。

2018级医学影像技术班毕业生论文答辩分为北京肿瘤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学校各直属医院共七个组进行,由相应教学基地的专家教师担任答辩评委。每组毕业生按学号顺序依次进行答辩,就论文选题、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等方面进行详细陈述。评委专家组由实习医院、学校各直属医院教师及学院教师组成,专家们从论文选题、文章结构、研究过程、文献引用、写作规范和PPT展现形式等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及建议,肯定了论文的亮点和创新点,同时也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并依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议打分。由答辩主席当场宣布结果,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答辩情况做总结和指导。最终90名毕业生全部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其中8名毕业生的论文被评为优秀。

论文答辩结束后,学院及时组织论文质量控制小组成员召开了总结会。充分肯定了“实习医院+学院”的新模式,肯定了质控小组成员在前期准备、论文修改、论文答辩等阶段所做的大量工作,使得2018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毕业生论文质量显著提升,毕业答辩高质量通过。同时指出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质控小组成员从论文选题、时间节点安排、答辩形式、流程优化、毕业论文判断标准等多个方面进行讨论和分享。尚丹丹副院长对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细节方面进行了布置,并拟定了一系列优化措施,为今后毕业论文质量把控提供了有效方案。

本次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圆满收官,同学们带着充分的自信即将奔向下一个里程,为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再续强音,使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