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永利皇宫官方网网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0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1日上午,我院在建华校区尚勤楼219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主持,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及时召开了党组织会议,研究制定了2021年民主生活会方案,做好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采取集体学习和自学结合的方式,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人民网关于《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党总支向各支部发放了征求意见函,广泛征求基层对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班子成员之间、学院领导和基层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相互交换了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于丽英同志代表班子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发言,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并联系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 真诚相待,从具体工作入手,查摆出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

此次民主生活会,不仅发现了学院发展中的问题,也统一了思想,更加增进了班子的团结。学院一定以学校党委的要求为目标,认真整改到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践行“学生为本、教师为先”的办学理念,积极主动谋划学院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每一项工作,不断提高集体决策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编辑:学院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