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永利皇宫官方网网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管理>>团学动态

2020级举办学生优秀笔记评选暨期末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热情,提高学生期末复习效率。我院2020级于11月21日在建华校区博学楼501举办优秀笔记评选暨期末动员班会。2020级全体同学、学院副院长长名誉班主任赵松、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授课教师代表史海水老师、郭赞老师和辅导员张炳赫老师共2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此次优秀笔记评选过程中,在学生、辅导员和任课老师层层筛选下,最终选出14名优秀学生笔记,并由任课教师代表及三个老师为优秀笔记获得者颁发了奖品。开展优秀笔记评比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向获奖学生学习,更好地养成学习的良好习惯。

微信图片_20211122174248_副本.jpg

  授课教师代表及名誉班主任进行了期末考试动员,并向学生们传授了生理、生化期末考试复习技巧。授课教师代表对2020级学生优秀笔记进行了点评,并对学生的听课情况给予了肯定。史海水老师对期末考试期间部分学生可能存在考试焦虑现象给予了心理疏导,对如何学好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这门课程给出了建议,告诫同学们要学会利用合理的教学资源,有效利用“云课堂”及优秀学生笔记,把握重难点,教导同学们合理的规划期末复习时间,调整好作息,做好时间规划。郭赞老师针对生理学这门课程的学习给予了指导意见,希望同学们在课堂上要学会学习,掌握重点学习内容,熟记生理学中“机能”与“机制”,复习过程要以书本内容为首要重点,切勿只顾刷题而忽略书本内容。

  赵松副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疫情当下,希望同学们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并强调了养成记笔记良好习惯的重要性。期末考试阶段,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将笔记做到“由厚变薄,再由薄变厚”,高效地开展期末复习,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和复习技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学们表示一定不辜负老师的期望,端正学习态度、采取正确的学习方法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期末考试。

供稿、摄影:张炳赫

编辑:学院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