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永利皇宫官方网网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永利app新版本官网地址>>教学动态

医学物理技术微专业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0

医学影像技术医学物理技术微专业在2020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为首届开设,为促进微专业建设,提升微专业建设水平,10月29日,肿瘤放疗技术教研室首次召开医学物理技术微专业30名同学的线上交流班会,教研室主任翟福山老师、教研室副主任包超恩老师、教学秘书刘胤良老师主要针对学科特点,微专业课程体系,学习及科研方法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图片1_编辑.png

翟福山老师就同学们最关心的考研、就业与深造问题进行了介绍,医学物理技术人才缺口很大,具有非常好的就业前景和深造发展前景,翟老师叮嘱同学们要从现在做起,夯实基础课程,才能更好的学习微专业医学物理技术课程,对未来的深造和就业奠定基础;在微专业的实习资源方面,我院具有十余家全国顶级的实践合作医院,对选派实习生有很高的要求。翟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及早准备,努力学习微专业课程,掌握医学物理技术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医学物理方向的科研动态,为毕业设计的方向寻找思路,以优异的毕业答辩走向工作岗位。

名誉班主任包超恩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医学物理技术专业的特点,同学们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本专业为帮助同学们适应大学自主学习方式,将建设交流学习平台;为提升学习能力,夯实学业基础,举办更多的学术会议,拓宽视野,以立德树人为根基,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

兼职学业导师刘胤良老师,从微专业医学物理技术的课程设置、肿瘤放疗技术教研室师资配置、课程学习中的问题处理途径等三个方面和同学们做了介绍,向同学们陈述了所学课程的特点和与临床技能要求间的联系。

最后,三位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了互动交流,班长钱坤提出微专业课程学习和专业必修课之间区别的问题,三位老师做了详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有任何问题可以及时通过网络平台QQ群交流。

本次三个老师活动,是落实我院“三全育人”理念的具体体现,持续推进“三个老师”协同育人的工作,引导学生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让学生明确了学业方向,答疑解惑树立了目标,同时加深了师生间的友谊。

 


供稿:学院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