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永利皇宫官方网网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管理>>团学动态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三个老师”参与学生早接触临床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0

为了普及急救知识、培养学生们的急救技能,20211028日下午,我院2020级医学影像技术班及21级智能医学工程班开展以急救培训为主题的早接触临床实践课程。三个老师代表、20级与21级学生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课程。

活动邀请到了医大一院急诊科王强老师为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急诊科分布构成、器械使用及急救知识讲解。在课程第一阶段,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为教学基地,通过医院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急诊室的结构和就诊流程,并对不同程度患者救治的具体工程有了具体的了解。在实地参观过程中,让学生们更加地认识到了急救中心在抢救人民生命的工作中责任重大。

3342981ecf45899cf5e7950b941e1b1_副本.jpg

第二阶段,王强老师为学生们进行急救知识的科普讲解并带领学生进行急救技能实践。在课堂中,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与实地操作为学生详细讲解了海姆立克和心肺复苏急救手法及步骤,并在讲解之后还指导学生进行实践,并鼓励每名学生都要掌握急救知识。

本次课程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向学生们传授了日常生活中必备的急救知识与技能,也为学生在今后步入工作岗位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此次培训课程充分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们实践与动手能力。


供稿、摄影:院团委